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20:08    作者:    点击:[]

69日晚,“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演讲大赛山东大学校赛决赛在中心校区邵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科生院副院长王立祥、团委副书记翁祥栋、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苏永刚等出席比赛。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发表开幕致辞。薛书记表示,英语能力大赛有利于激发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开阔国际视野、提升英语表达和思辨能力。他鼓励大家通过学好英语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参赛选手首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定题演讲主题,发散思维,阐述观点,各自讲述着自己对比赛主题的理解。参赛者或娓娓道来,或热情洋溢,或真诚倾诉,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演讲,可谓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他们用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一次次打动评委和台下听众,展现了新生力量的朝气蓬勃。

在第二轮的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根据自己现场抽到的题目在短暂的时间中迅速组织丰富的语言和内容,展示了特有的风采和出众的口才。他们良好的心理素质、自信的魅力、过人的才情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学子,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和评审团的严格评选,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赵文博和来自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周子龙获得一等奖,并评选出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本科生院王立祥副院长进行闭幕总结。王院长用“惊艳”和“震撼”来形容自己的观赛感受,并以自己的留学和访学经历作为例证生动阐释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深入”英语,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走进国际舞台,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青年风采。他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鼓励广大青年树立“四个自信”,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旨在推动“三进”工作、创新课程思政,深化教育改革、培育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

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分别设有演讲、阅读、写作和翻译四个分项赛事。演讲大赛山东大学校赛(非英语专业)率先启动。此次校赛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团委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山东大学跨文化多模态外语实践中心承办。校赛初赛阶段在师生们的积极推广宣传下,有40位同学通过提交演讲视频积极报名参赛,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最终有10位同学进入决赛。

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和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热情,活跃了学校的英语学习氛围,充分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活动目的。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办“理解当代中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演讲大赛 下一条:山大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英语网络教学平台©2020-2023 外国语学院大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