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新闻
大外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10:53    作者:薛君    点击:[]


近日,首届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公布获奖名单。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邵春燕、薛君,张莉分别获得该赛事的全国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此项赛事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于2023年5月启动,是首个全国高校外语类课程的思政教学设计案例比赛,旨在全面推进高校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深入性、创新性与有效性,助力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

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原则,组织评委会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5名,一等奖224名,二等奖403名,三等奖1041名。

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在撰写教学案例中以课程改革和创建一流课程为基础,积极探索教育教学创新,优化教学方法,挖掘教学材料中的思政元素,提升高校外语课程铸魂育人功能,最终获得三个重量级奖项。体现了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优秀的专业素养、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她们深耕教坛、立德树人的使命感。

外国语学院教师在“强院兴校”的战略指引下,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秉持立德树人初心,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技能,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在大赛成绩的鼓舞下,外院师生将在教学和科研中更加努力,再创佳绩。

完整获奖名单请在赛事官方网站上查看与下载。

https://heep.fltrp.com/contents/170891518364749824?type=1)

下一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暨2023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大学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英语网络教学平台©2020-2023 外国语学院大外部